中国电信透露要建绿色低碳国家云 要求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超50%

中国电信透露要建绿色低碳国家云 要求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超50%
2022年05月17日 14: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为建设国家云,中国电信提了不少关键性举措,其中就要求要建设绿色低碳国家云,实施全链条绿色发展,并到2025年国家云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超过50%。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电信将围绕一体化大数据中心8大区域,通过设计选址、建筑节能、DC配套节能等,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新建数据中心PUE小于1.3。推进低碳节能技术与云网一体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全面开展老旧数据中心节能改造。广泛应用高效能服务器,优化云资源运营调度,持续提升算力算效,打造绿色算力。

同时深化网络全光化建设,围绕云/DC扁平化组网,打造智能极简IP网络。有序推进波分、传输、骨干网老平面设备等老旧设备退网,建设绿色低碳网络。提升绿色能源获取能力和使用率,加快用能结构向绿色化转型。2025年,国家云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超过50%。

近年来,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天翼云早在2020年就明确了“2+4+31+X”云资源布局,在全国已形成蒙贵两大航母级资源池,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成渝4大区域中心资源池,31省市及X个重点城市的资源池布局,高度吻合了“东数西算”工程布局,一方面能够降低网络、电力等成本,另一方面则可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替代,同时利用新技术实现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促进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