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销售与营销部副总裁 庄秉翰

英特尔销售与营销部副总裁 庄秉翰
2022年05月17日 13:51 媒体滚动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数字技术已成为我们破解老龄化的一大力量,不仅能够帮助我们走出老龄化的困境,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和逆转这个过程。然而,迄今为止数字技术仍尚未普惠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所有人。

  以中国为例,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但仍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尚未被“连接”。与此同时,全球还有更多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也亟待被“连接”。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使用网络的频率增加,但全球仍有近30亿人口从未使用过互联网,其中大多数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农村地区。基于此,减少数字技术的不平等、提高普惠包容性、挖掘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5G的重要参与者和关键推动者,英特尔正在通过全面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组合推动向软件定义和完全可编程基础设施的转变,以应对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复杂挑战。从去年发布的基础设施处理单元(IPU)到今年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巴塞罗那)期间发布的首款SoC产品至强D处理器,可以看到我们一直在通过持续创新赋能数字化转型。此外,广泛的生态系统也是英特尔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将继续推动与运营商、设备厂商、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打造多样化生态系统,提高数字技术对于“待连接”人群的普惠包容性。

  英特尔将继续通过包括无所不在的计算、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无处不在的连接及人工智能在内的“四大超级技术力量”,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技术创新与变革,建设包容的老龄社会,促进数字普惠,使人人共享数字平等,共助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