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要在地市也设云中台 规模越大人员配置约高最多30人

独家:中国电信要在地市也设云中台 规模越大人员配置约高最多30人
2022年05月17日 13: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消息,中国电信除了在省公司层面设立“云中台”之外,还会在地市分公司同时设立“云中台”,原则上按照地市公司二级机构进行管理。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电信要求旗下的地市公司有机整合软研中心、云业务中心、政企一站交付中心、数字生活平台运营团队、二次开发团队等相关机构、职能和人员,统一设立云中台。

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集约行业数字平台、数字生活平台的落地承接、二次开发和运营支撑;

2.负责政企全项目售前解决方案把关,为政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融云技术方案和专家支撑;负责面向社区、乡村、家庭等客户提供个性化、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支撑;

3.负责面向前端的接单和全项目交付组织;

4.负责协同相关部门落实本地云资源和云能力建设,以及本地云技术一二级专业支撑;

5.负责本地生态合作伙伴规模拓展、培训认证及赋能;

6.负责落地承接省公司云中台相关工作;

7.承担天翼云、产业数字化、数字生活等相关考核指标。

同时,知情人士透露,地市云中台人员配置参考标准,原则上天翼云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地市公司按10人配置,1000-5000万元的按15人配置,5000万元-1亿元的按20人配置,1-3亿元的按25人配置,3亿元以上的按30人配置。

今年年初,中国电信在省公司设立了“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各省分公司”(简称“云省分”),当时在人员配置上,云收入超过5亿元的省公司暂按30人、云收入低于5亿元的省公司暂按25人配置云省分人员。可见地市分公司的也成为中国电信发展云网融合重要的一环。

中国电信独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