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下,用青春书写无限忠诚

警旗下,用青春书写无限忠诚
2022年05月17日 11:36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迪力娜·艾尔肯

近日,二师乌鲁克垦区公安局民警克热木·胡加布拉收到一个来自四川的快递包裹,这让他颇有些疑惑。拆开包裹,里面是一面赠送给他的锦旗。

那是3个月前的一天,来自四川的曲女士因对当地路况不熟,驾驶的农资货车陷进了泥地里。接到求助电话后,克热木·胡加布拉和队员们立即赶到现场帮她将货车拖了出来。回到四川后,曲女士寄来这面锦旗,向克热木·胡加布拉表示感谢。

2010年,克热木·胡加布拉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二师乌鲁克垦区公安局,成为一名公安民警。“入职宣誓时,我内心无比自豪,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名好警察,对得起这身警服。”回忆当时的场景,克热木·胡加布拉激动地说。

2019年11月12日晚,一辆小轿车侧翻落入台特玛湖中,两人被困在车里,情况十分危急。克热木·胡加布拉接到报警电话后,和几名同事一起带着救援工具立即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在没有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克热木·胡加布拉直接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在同事的协助下,奋力将两人从车内救出。

“当时气温很低,害怕群众在湖水里待的时间太长有生命危险,脑子里想的都是尽快把他们救出来。”克热木·胡加布拉说,看着救护车远去,才意识到自己的大腿以下已经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双手也被汽车玻璃碎片划伤。

“走过这些日子,经历了那么多事,让我加深了对‘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理解和认识,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热木·胡加布拉说。

如今,克热木·胡加布拉已从警10年。他始终坚守一线,用满腔热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青春书写无限忠诚。

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