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起诉知网胜诉遭期刊威胁:曾接到封杀电话

老教授起诉知网胜诉遭期刊威胁:曾接到封杀电话
2022年05月17日 08:11 Bianews

鞭牛士 5月17日消息,据封面新闻报道,5月15日,90岁的湖北退休老教授赵德馨对知网维权已满6年。

2020年,赵德馨对知网发起了100多起侵权起诉,全部胜诉。一家知名期刊的负责人曾打来电话劝他妥协,“这位负责人明确地说,如果我坚持维权,以后就不便再发表我的研究成果。这对学者来说,相当于是被封杀。”

5月12日,知网登门道歉,表示将重新上架他的作品;次日,市场监管总局宣布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知网随后回应,将以此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

赵德馨介绍,知网一家独大的格局,几乎控制着期刊、高校和青年学者文章的发表、引用,让很多人只能私下支持他而不敢公开发声,他已退休多年,不怕这些阻力。赵德馨表示,知网曾承诺使用作品支付费用,最终发现被人冒名办理账号领取,他已报案处理。

退休赵德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