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162+887,天津本轮疫情溯源有进展

本土新增162+887,天津本轮疫情溯源有进展
2022年05月17日 09:44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62例上海77例,北京43例,四川16例,河南11例,天津7例,吉林5例,江苏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5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6例,北京8例,四川2例,江苏1例,山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病例45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11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5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7例上海746例,四川73例,天津23例,河南22例,北京9例,吉林6例,青海3例,河北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安徽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40例。

●天津

5月16日至18日,天津市东丽区、北辰区开展辖区全员核酸筛查,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筛查期间实施线上教学,居民“非必要不流动”。

5月16日,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有关病例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2进化分支),与近期天津市本土病例及外省市输入天津市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源。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东丽区、北辰区部分病例具有东丽区金钟街格呈冷库务工史,初步考虑本轮本土疫情与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关联。

有进返津需要的市民,返津前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或目的地单位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来返津人员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川

5月16日0—24时,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达州1例,广安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成都1例,广安72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