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浏览器退役 Edge浏览器“接力”

微软IE浏览器退役 Edge浏览器“接力”
2022年05月17日 00:42 北京青年报

  5月16日凌晨,微软Edge浏览器官网微博发文宣布,微软1995年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后由Edge浏览器代替服务。

  早在2021年5月,微软官方就宣布将在2022年6月15日正式关闭IE浏览器,同时停止支持IE浏览器在最新Windows系统上的使用。

  IE浏览器全称为“Internet Explorer”,是Windows第一个默认浏览器,推出于1995年。随着Windows系统快速占领市场,21世纪初期,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90%以上。2003年,IE浏览器占据9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网络浏览器。

  随着火狐浏览器和谷歌开发的免费网页浏览器Chrome相继问世,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逐渐下降。IE浏览器逐渐与缓慢、卡顿、功能少等关键词挂钩,遭到不少用户的吐槽。2016年,微软推出Edge浏览器,后者正式取代了IE在微软的地位,成为Windows系统默认浏览器。彼时,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已不及2%。微软在其微博中宣布IE退役时提到,目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已突破10%。

  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不少考试、银行等网站在其他浏览器都不兼容,只有IE浏览器才能打开。对此,微软曾表示,目前Edge浏览器已经内置了IE浏览器的兼容模式,用户只需要打开该功能就可以正常浏览仅兼容IE浏览器的网站。

  文/实习生 辜晓晓  本报记者 温婧

 
浏览器微软Edg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