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将欧元区2022年增长预期下调至2.7%

外媒:欧盟将欧元区2022年增长预期下调至2.7%
2022年05月16日 19:3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综合外媒消息,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将欧元区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时的4%下调至2.7%。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预测,俄乌冲突及因此引发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将使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大幅下降,同时将使通胀率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报道称,这一预测是就俄乌冲突对19个欧元区国家和27个欧盟成员国所造成经济成本的首次全面估计。

报道援引欧盟委员会的声明说:“战争爆发前,欧盟经济的前景是长期而强劲的扩张。但就在欧盟刚从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中恢复之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构成了新的挑战。”

据报道,欧洲中央银行原希望将今年的通胀率控制在2.0%,而欧盟委员会预计实际将在6.1%,到明年才能降至2.7%。(编译/胡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