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披露2021年ESG成果:2021年拦截恶意信息560亿次 旗下87.2%产品获安全认证

百度披露2021年ESG成果:2021年拦截恶意信息560亿次 旗下87.2%产品获安全认证
2022年05月16日 1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5月16日晚间消息,百度今日发布《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披露百度2021年公司治理、人才发展、数据安全与隐私、环境责任等方面的系列成果。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希望ESG 理念不仅停留在战略层面,而是成为百度文化与行动的出发点和基石,面对 ESG 这样的宏观命题,我们必须持有长期主义的耐心。”

  据百度公布数据,在持续治理网络有害信息方面,2021年百度年均拦截各类恶意信息560亿次,拦截涉诈网站及APP触达用户量2700万次,日均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免遭恶意披露22万次。

  在公司治理与ESG管理体系建设方面,2021年,百度通过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要求所有国内供应商遵守《百度供应商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制度》,国内供应商《廉洁协议》签署率达 100%。

  与此同时,为加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百度成立了数据管理委员会,作为公司顶层数据管理的决策和执行机构,负责决策公司数据管理重要事项,制定数据管理相关制度、规范等,发布数据管理标准,并审核日常运营中相关使用行为。

  此外,百度以AI技术保障网络生态安全,围绕算力、算法和数据,构建起AI时代下的产业智能化、体系化安全架构。百度获得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四

  级、ISO 27017云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信息安全认证,旗下产品安全认证比例达87.2%。

  在碳中和方面,2021年,百度公布2030年实现集团运营层面的碳中和目标,在数据中心、碳抵消、智能交通、智能云、供应链等六个方面,全面构建2030年碳中和目标的科学实现路径。同时成功定价发行首笔10亿美元可持续发展债券,进一步提高百度在中国运营的环境绩效和社会影响。报告显示,2021年,百度绿证采买量达50万千瓦时,办公楼宇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文猛)

百度ESG数据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