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任天堂Switch已进入生命末期,下代掌机应在2024年发布

分析师:任天堂Switch已进入生命末期,下代掌机应在2024年发布
2022年05月12日 09:49 市场资讯

  IT之家5月12日消息,任天堂于2017年3月3日推出了现款Switch掌机,又在去年更新了OLED版本。

  NS搭载英伟达定制的TegraX1系统芯片,是任天堂首次采用ARM架构芯片,拥有可拆卸控制器和可分离式主机,游戏载体使用了专用卡带。这款掌机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业界认为其生命周期将达7年。

  在任天堂公布最新财报后,分析机构Ampere皮尔斯・哈丁-罗尔(PiersHarding-Rolls)预测任天堂下一代游戏机将在2024年发布,并给出了一些见解。

  他认为,Switch的销量现在将不可避免地下降,这种情况会持续到下一代游戏机发布的时候,除了2020年《动物森友会》的全球流行导致机器销售的额外增长,之后Switch遵循着传统游戏机的生命周期的规律,即使在2023年发布了《荒野之息2》,Switch的销量将继续出现同比下降,因为它已经进入到了生命周期的末期阶段。

  IT之家了解到,古川俊太郎在2月份对投资者发表讲话时谈到过下一代游戏机的计划:“目前每年有近1亿游戏用户,展望未来,重要的是考虑如何保持和扩大这一数字。当我们考虑下一代硬件平台时,这也是必不可少的。”

  2022年3月的财报显示,上一季度Switch硬件销量为2306万台,累计销量达到1.076亿台。

  任天堂官方也曾表示,Switch仍处于其生命周期的中间阶段,并且在新的OLED机型的帮助下,它在发售的第六年(2022)也将实现增长,然而从实际情况看今年比21~22财年业绩有所下滑。

  在本周的日本投资者问答中,古川俊太郎回答了关于任天堂如何在Switch发布六年后保持强劲的游戏推出节奏,以及他对过渡到下一个硬件平台的想法。古川俊太郎表示,公司计划通过与用户建立“长期关系”来减轻更新换代 1亿以上用户群的风险。

  “为了帮助减轻这种风险,我们专注于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虽然我们将继续在NintendoSwitch上推出新游戏,但我们还将提供使用NintendoAccounts和游戏软件之外的其他IP的服务。我们打算这样做,从而对客户产生持久的影响。”

  (IT之家)

任天堂Switch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