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一天“打卡”89次,5分钟抓拍人脸一次不够算旷工,有员工称厕所都不敢上

居家一天“打卡”89次,5分钟抓拍人脸一次不够算旷工,有员工称厕所都不敢上
2022年05月10日 17:08 AI财经社

  5月10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在职场社交平台上爆料尚德机构在员工居家办公期间,将用摄像头每五分钟抓拍一次人脸,如果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绩效,不够89次的将按旷工处理。

  该用户还表示连厕所都不敢上了。此外,几次抓拍不到领导和hr也跟着扣钱。

  另一爆料的用户表示该监控软件仅支持windows系统,使用Mac电脑办公的需要先安装虚拟系统以便公司监控。

  对此,5月10日上午,尚德机构回应媒体称,是在员工知情同意的情况下,由员工自行安装软件进行办公。在工作时间内,软件会抽查员工的工作状态。对于员工就餐休息等个人时间,不属于工作时间,不做抽查。

  公开资料显示,尚德机构成立于2003年3月。其培训课程和服务范围,从职业资格认证、技能培训,到与职业相关的就业服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

  2018年3月,尚德机构在纽交所敲钟上市,成为国内成人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上市即巅峰,此后一路下跌,股价方面已由上市之初的152.23美元/股跌至如今的3.02美元/股。(文| 天宇)

尚德机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