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最高像素:三星正为Galaxy S23开发2亿像素摄像头

手机端最高像素:三星正为Galaxy S23开发2亿像素摄像头
2022年05月09日 15:5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根据 Businesskorea 爆料,三星电子正在开发一个 2 亿像素的手机摄像头,而且预计该摄像头会首先搭载在下一代的三星 Galaxy S23 系列手机上。

  报道称,三星电子和三星电机(两家均为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电机是三星电子最大的手机摄像头供应商)对这款摄像头的开发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作为三星组件生产二元化的一部分,三星电子正在脱离三星电机独立开发自己的手机摄像头,并且也自己生产摄像头。在手机摄像头生产方面,三星电子占 30%,三星电机占 70%。据悉,三星电子与主要相机模块合作伙伴分享了一份关于开发 2 亿像素相机的粗略路线图。

  三星于 2021 年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 2 亿像素的移动图像传感器 ISOCELL HP1。图像传感器是一种半导体芯片,它将进入相机镜头的光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Businesskorea 称,预计三星电子将在明年发布的 Galaxy S23 Ultra 中安装一个 2 亿像素的主摄像头,但是目前并不清楚三星是否做出了最终决定。

  三星手机的目前像素最高的摄像头是 Galaxy S22 Ultra 的 1.08 亿像素,三星在之前发布的 Galaxy S2 系列和 S21 系列也有 1.08 亿像素的摄像头。

▲ 三星 Galaxy 22 Ultra▲ 三星 Galaxy 22 Ultra

  如果三星明年发布的 Galaxy S23 Ultra 上面搭载 2 亿像素的摄像头,那么这将是四年来三星智能手机摄像头规格的首次变化。随着相机像素数量的增加,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提升相关部件的性能,如储存、各种传感器、镜头和处理器等。一些专家预测,三星电子与苹果在智能手机摄像头方面的竞争将在接下来升温。苹果计划在 2022 年下半年发布 iPhone 14,其摄像头像素提高到 4800 万,这是苹果七年以来摄像头像素的首次变化,对“祖传”的 1200 万像素说拜拜。

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