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儿童通过TikTok内购 家长抱怨退款过程艰难

2022年05月09日08:08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5月9日上午消息,一位国外家长抱怨,他10岁女儿连续多次在TikTok应用内购。经过一个复杂过程,苹果才同意退还这笔款项。

  儿童未经父母许可在iPhone/iPad上进行内购,导致苹果一再成为父母群体批评的对象。在最新的这则消息中,TikTok(也就是抖音海外版)成为事件中心。

  在给英国《电讯报》的一封信中,一位名为“AH”的读者说,他们给了患有自闭症和“学习困难”的10岁女儿一部iPhone作为圣诞礼物。四天后,孩子进行了相当多的应用内购买,为TikTok 购买了2012英镑(约合2486美元)的虚拟货币。

  这名儿童的父母在苹果将发票发到他们的邮箱后才发现这些内购行为。他们随后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多次退款申请,但都被拒绝了。在尝试联系该公司(包括其爱尔兰总部)后,他们获得了一个指向苹果法律程序的链接,该链接“提供的信息很少”。

  AH写道:“以这种方式在几分钟内损失了这么多钱。我相信苹果公司未能识别我账户上的异常活动并通过阻止可疑付款来保护我,这让我失望了。我也觉得它的客户服务根本不存在。” 在调查这些购买行为时,该出口的回应显示,父母在将iPhone交给孩子之前没有激活任何儿童安全控制装置。iOS系统本身有此类控制,可以阻止执行或限制孩子进行内购。

  在联系相关TikTok账户时,发现该ID有400万粉丝。最初,TikTok表示已进行调查,并表示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但没有解释付款的用途。在进一步调查时,TikTok发现用户“Ohidur247”违反了与欺诈和诈骗有关的准则,他们收钱换粉丝。

  该报告随后联系了苹果,后者已经同意全额退款给家长,并提醒他们注意控制功能的使用。记者评论说,支付系统“应该已经标记了可疑活动并阻止了支付”,类似于银行采取的反欺诈措施。

  尽管进行了调查并返还了资金,但TikTok似乎并没有积极惩罚Ohidur247违反其规则的行为。目前该用户已失去直播能力,但该帐户仍处于活动状态并经过认证。

  儿童内购,应用方和作为平台的苹果经常成为批评对象,正如文中所提到的,建议家长将手机交给孩子时候做好相应设置,防止此类行为发生。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TikTok苹果内购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