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一季度下架超2万款应用,对WiFi类应用进行多轮复测

华为一季度下架超2万款应用,对WiFi类应用进行多轮复测
2022年05月09日 19:50 AI财经社

  5月9日晚间,华为发布了华为应用市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隐私报告。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华为应用市场对72299款应用进行检测,并针对“变脸应用”、“WiFi破解”等应用,进行了多轮专项复测。

  一季度期间,因涉嫌“恶意广告”、“隐私不合规”等原因,累计21697款应用在华为应用市场的检测中被下架处理。

  报告中,华为重点讲述了对WiFi类应用的复测行动。2021年起,华为应用市场复测WiFi类应用1600款次。审核团队发现,此类应用频繁出现广告抢占锁屏、广告无法立即关闭、频繁弹窗广告、点击广告即下载应用等问题。

  2021年至今,华为应用市场供给下架WiFi类应用725款次,其中因恶意广告问题下架496款次。

  工信部发布《立即查处“3·15”晚会曝光的信息通信领域违规行为》的通知后,华为应用市场随即对在架全量设计WiFi的应用进行专项复测。此次复测,华为应用市场共计下架整改569款WiFi类应用。(文 |郑浩钧)

华为WiF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