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城市接近2000座 中国以356座居首

全球5G城市接近2000座 中国以356座居首
2022年05月05日 12:59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午间消息(蒋均牧)我们以往对于5G全球进展的观察更多基于网络、基站或者用户的数量,Viavi Solutions发布的报告则从5G城市数量提供了一个视角——在截至今年1月底的12个月中,全球各大城市的5G部署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总数接近2000座大关。

  Viavi Solutions在报告中表示,在过去一年,又有635座城市获得了5G技术,使总数攀升到1947座,相当于每天新增两座城市左右。

  截至今年1月,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有839座城市配备了5G,超过了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亚太地区(APAC)。Viavi Solutions估计亚太地区有689座、美洲有419座。

  按国家划分,中国以356座5G城市居于首位,随后是美国的296座和菲律宾的98座。

  Viavi Solutions还提供了运营商Open RAN部署的最新情况,截至今年3月,有64家运营商宣布参与该架构的开发。

  其中,24家移动运营商已经在其5G网络中部署了Open RAN,另有7家宣布处于预试阶段。

  该公司收集的数据来自公开来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