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奕发布律师声明:立即删除“已婚”等失实信息,否则将依法追究

张大奕发布律师声明:立即删除“已婚”等失实信息,否则将依法追究
2022年04月28日 1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晚间消息,张大奕微博发布律师声明。声明中称,部分用户在多个互联网平台捏造、散布委托人已婚的严重失实信息。前述失实信息系发布主体无中生有、凭空捏造,与事实截然相悖,已严重误导了部分网络公众,致使部分网络公众对张大奕的名誉作出了负面评价,影响恶劣。

  声明称,务必于声明发布之时,立即删除全部失实信息并消除影响。否则,将根据委托人的进一步委托,采取依法提起民事诉讼、向有关部门举报等一切合法手段,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以维护委托人的人格尊严以及合法权益不被侵犯。

  以下为声明全文: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声明

  [2022]盈杭州非诉字第HZ2346号

  为维护张奕女士(网名“张大奕”)之合法权益,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接受张奕女士(以下简称“委托人”)之委托,指派黄伟律师(以下简称“本律师”)就近日在互联网平台中出现的有关委托人的严重失实信息之事宜,郑重发表声明如下,以澄清事实、消除影响:

  近日,有部分网络用户及媒体,包括但不限于新浪微博用户“AI财经社(UID:2389641745) 新浪微博用户“娱综视频”(UID:2013208433) 抖音用户“网易娱乐频道”,在多个互联网平台捏造、散布委托人已婚的严重失实信息。前述失实信息系发布主体无中生有、凭空捏造,与事实截然相悖,已严重误导了部分网络公众,致使部分网络公众对委托人的名誉作出了负面评价,影响恶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上述捏造、散播严重失实信息的行为已涉嫌侵害委托人的名誉权。本律师郑重告知上述严重失实信息的发布主体,务必于本律师声明发布之时,立即删除全部失实信息并消除影响。否则,本律师将根据委托人的进一步委托,采取依法提起民事诉讼、向有关部门举报等一切合法手段,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以维护张奕女士的人格尊严以及合法权益不被侵犯。

  在此,本律师郑重提醒广大网络用户及媒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表言论,维护发布或转载信息的真实性,勿信谣、勿传谣,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同育良好网络文化。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

  黄伟律师330103409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张大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