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曝小鹏P7两月全车断电两次,换车要自费补14万差价

前员工曝小鹏P7两月全车断电两次,换车要自费补14万差价
2022年04月27日 15:45 AI财经社

  4月27日消息,近日,小鹏前员工、小鹏车主在社交媒体发布标题为《致何小鹏大师兄,夏珩师兄的一封信 》的文章,称其驾驶的小鹏P7多次出现全车断电、车辆离线情况。

  该车主在文中称自己为小鹏汽车的忠实粉丝,也曾是小鹏汽车的一份子,于2020年10月购买了第一台小鹏P7 670N版,2021年7月购买了第二台P7 670E版,成为全国首位双料P7车主。凭借着发表各类体验报告数十篇后成功加入小鹏汽车名人堂。

  2022年3月,该车主称在驾驶E版P7使用NGP辅助驾驶时,在大广高速赤峰段出现了高速彻底失去动力、电池电机亮故障灯的情况,NGP直接退出,几秒内车速由120KM急速降至了0KM。车辆断电一分钟后,小鹏公司售后向其询问了现场的状况。

  仅在一个月后,小鹏P7再次出现同样问题。车主称P7在小鹏超充站充电时,出现了全车突然断电离线,彻底失去动力,甚至车门和后备箱无法关闭,无法驶离现场。

  在事后协商阶段,小鹏汽车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车辆返厂维修,并给部分车辆服务积分作为补偿解决方案;二是如不同意维修,小鹏汽车可以按二手车价格回收此车,由车主本人按照新车价格重新购置小鹏产品。车主称正常的二手车值22万,而该辆由于质量问题只能给到18万,按照涨价后的新车32万计算,14万差价将由车主承担,这是换车的唯一途径。

  车主在文中写道,小鹏汽车称无法保证每一台提供给消费者的小鹏新车,从工厂生产线下线出厂后都没质量问题,且这两次事故并未对车主造成重大身体创伤,可以视同未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对此,该名车主表示非常心寒,坚决不能接受此调解方案。

  截至发稿,《财经天下》周刊发现,该文章已显示“因作者设置,无法查看该文章”的状态。(文|《财经天下》周刊 天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