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全球排名前十的半导体公司占据了总市场份额的57%

IC Insights:全球排名前十的半导体公司占据了总市场份额的57%
2022年04月27日 10:52 爱集微

  集微网消息,近日全球知名半导体数据分析机构IC Insights更新了第二季度报告。该报告分析了主要半导体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不包括纯代工厂(如下图)。虽然 IDM 代工收入存在少量重复计算效应,但不足以显着改变总体结论。

  2021 年,不包括纯代工厂在内的前 50 家半导体供应商占全球 6146 亿美元半导体市场总额的 89%,比 2010 年前 50 家公司的 81% 份额增加了 8 个百分点。 前5、前 10 和前 25 的公司在 2021 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分别比 2010 年增加了 8、9 和 11 个百分点。

  随着未来几年预计会有更多的并购,IC Insights 认为,合并可能会将顶级供应商的份额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2017 年,半导体行业排名第一的供应商自1993年以来首次易位。 1993 年,英特尔以 9.2% 的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成为排名第一的供应商。 2017年,英特尔的销售额占整个半导体市场的13.9%,相比之下,三星的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在 1993 年为 3.8%,2017 年为 14.8%。三星在 2017 年跻身半导体销售排名第一的原因更多的是它迅速获得了市场份额,而不是英特尔失去了市场份额。

  2019 年,内存市场急剧下降 32%,使整个半导体市场下降了 12%。由于当年三星半导体销售额的 77% 是内存设备,因此内存市场暴跌拖累该公司的半导体总销售额下降了 29%。尽管英特尔的半导体销售额在 2019 年相对持平,但该公司在当年重新获得了半导体供应商第一的位置(如下图)。然而,三星在2021年重新获得了排名第一的位置,销售额增长了 33%,而英特尔的销售额增长了 1%。

  除代工厂外,2021 年有两家新进入前 10 名的公司——中国台湾fabless联发科和美国的fabless AMD。这两家公司在去年的排名中取代了苹果和英飞凌进入前 10 名。联发科的销售额惊人地增长了 61%,使该公司的排名上升了三个位置(从第 11 位上升到第 8 位),而 AMD 在 2021 年的销售额增长了 68%,从第 14 位上升到第 10 位。

  2021 年,前10大半导体供应商中有 5 家是无晶圆厂公司,比 2019年多两家。2008 年排名中只有一家无晶圆厂公司(即高通),而 2000 年则没有。2021年,前 10 名公司的销售额均至少达到 164 亿美元。

半导体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