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遇技术障碍?消息称Apple Watch最早2024年才能支持血压监测

2022年04月12日20:5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在其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中添加备受期待的血压监测仪的计划,遇到了一些障碍。为此,预计这项技术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实现。

  这些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新的传感器和软件,用来衡量用户是否患有高血压。但在测试过程中,准确性一直是一个挑战。知情人士还称,这项功能至少已经计划了四年,但可能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投放市场,当然也可能会推迟到2025年。

  据预计,血压功能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成为智能手表的一个关键卖点,但这项技术并不容易掌握。尽管三星电子等苹果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具有这一功能的手表,但需要每月使用传统的血压计进行校准。去年,Alphabet旗下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发起了一项公开研究,以测试基于腕部的血压测量。

  报道称,苹果正在员工身上测试其血压技术。其计划中的方法,不会告诉用户他们具体高压和低压读数,但会警告佩戴手表的人,他们可能患有高血压,应该咨询医生或使用标准的血压计。

  此外,苹果还有几支团队致力于在手表中增加“非侵入性”血糖监测,这一举措可能会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但该功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发布的目标年份。在此期间,苹果可能在手表和iPhone的Health应用程序中,增加对第三方血糖仪的改进支持。

  虽然苹果的血压和血糖功能距离推出还有一段时间,但该公司正在进行其他升级,且很快就会推出,包括新的女性健康、睡眠、健身和药物管理功能。

  对此,苹果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体温和心颤监测

  Apple Watch自2015年发布以来,已成为苹果硬件阵容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苹果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部门的一部分。去年,苹果的这一细分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25%,达到384亿美元,比Mac或iPad的营收还要高。

  苹果计划最早在今年为Apple Watch添加体温传感器。去年有报道称,该功能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帮助制定生育计划。但未来版本可能会扩展这一功能,以确定用户的体温是否高于正常水平。同样,与计划中的血压功能一样,不太可能显示实际的测量结果。

  苹果还希望在其手表上扩展心房颤动检测功能,以计算“负担”,即一个人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心房颤动状态的频率。这一功能可能会出现在WatchOS 9中,即下一次软件更新,将于6月份首次亮相,并在秋季与下一代手表一起发布。

  对于WatchOS 9,苹果还计划推出一种新的低功耗模式,旨在让Apple Watch在不占用太长电池寿命的情况下运行一些应用程序和功能。目前,Apple Watch处于低功耗模式(Power Reserve)下,只能访问时间。此外,苹果还计划对许多内置表盘进行更新。

  今年,iPhone上的健康应用程序Health的更新,预计将增加强化后的睡眠追踪功能、药物管理和新的女性健康功能。苹果一直在开发一款药物管理工具,用户可以将他们的药瓶扫描到应用程序中。这款软件将监测服药依从性,并提醒用户服药。但今年该功能的初始版本,不太可能包括计划中的所有功能。

  苹果还计划在Apple Watch的健身应用Workout中,增加更多锻炼类型,以及与跑步相关的额外指标。

  员工不满并离职

  虽然苹果在几项健康功能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一些员工对公司的进展并不满意。他们认为,改进花费的时间太长,而且苹果在这一领域的赌注还不够大。

  近期,在苹果健康团队工作的医师,其离职人数已经超过了正常水平。已离职的人员包括强生前高管查尔斯·王(Charles Wang),以及詹姆斯·克莱特洛(James Kretlow)、劳伦斯·欢(Lawrence Huan)、亚尼夫·克里姆(Yaniv Kerem)和布朗文·哈里斯(Bronwyn Harris)。

  苹果Health健康团队拥有约1000名员工,但至少已两年没有增长。最近几个月,苹果战略交易团队中两名专注于健康的高管,格雷格·斯皮维(Gregg Spivey)和马齐亚·布兰德(Maziar Brumand)也离职。去年,负责Apple Watch和Health软件的凯文·林奇(Kevin Lynch)从团队中退了出来,转而领导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今年,苹果计划推出三款新手表,包括一款标准的Series 8型号,一款低端的SE版本,以及一款针对极限运动员、采用坚固外壳的高端型号。

  最终,苹果还计划为Apple Watch增加卫星连接,为紧急短信和SOS响应功能奠定基础。据悉,苹果计划最早于今年在iPhone上发布这些功能。该技术将允许用户通过卫星网络向应急人员发送短信并报告事件。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苹果智能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