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9.2%成推特最大股东,马斯克将加入推特董事会

持股9.2%成推特最大股东,马斯克将加入推特董事会
2022年04月06日 06:4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称,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特斯拉汽车和航天公司SpaceX的CEO马斯克从推特上最活跃用户之一摇身一变成了推特董事会成员:他买下推特9.2%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马斯克将在持股后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马斯克的购买消息令推特股票大涨,截至本报发稿时,股价上涨至52.39美元。马斯克收购了9.2%的推特股权,价值近29亿美元。不过,这对拥有2730亿美元财富的马斯克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法兰克福汇报》说,马斯克本人就是一个狂热的推特用户,拥有8000多万粉丝。他经常以犀利的言论在平台上引起关注。他最近还严厉批评了推特的政策,因为在他看来,这阻碍了言论自由。马斯克后来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开设新的在线平台。当时,有粉丝建议,“你把推特买了不就行了”。没想到几天后,马斯克就真的这么做了。对此,粉丝评论说马斯克是“为了喝牛奶把奶牛买了”。分析人士艾夫斯表示,马斯克不会止步于做一个被动的投资者。“这只是开始。”他预测马斯克会向推特施压,要求其做出改变。

推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