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今晚!苹果即将挑战公司史上最长连涨纪录

2022年03月30日16:00  财联社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编辑/潇湘

  苹果能否追平公司史上最长的单日连涨纪录,今晚(3月30日)就将见分晓……

  截止本周二(3月29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已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走高,为自2003年5月13日结束的12个交易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纪录。

  这一尘封近20年的纪录岁月之遥远,以致于人们很难想象,在当时苹果跨时代的手机产品iPhone都还未发明——在2003年,如今早已泯然众人的诺基亚还是全球的顶级手机制造商之一,而苹果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还是iPod音乐播放器。

  2003年苹果股价的那轮上涨始于苹果公司推出iTunes商店之日,iTunes商店在网上以每首歌99美分的价格出售歌曲。当时尽管已经有了iPod,但苹果公司还没有推出iPod mini或iPod shuffle;iPhone则更是要到数年后的2007年才推出。

  在本周二,苹果股价收涨1.91%至178.96美元,目前其比1月初创下的收盘纪录水平仅仅低了约3美元。如果苹果公司今晚再度收涨,就将追平2003年的连涨纪录,而如果周四股价也上涨,就将打破这一纪录。

  在近期连续逾两周的上涨后,苹果公司股价已收复了2022年的所有失地。年内迄今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0.8%。

  与此同时,截止周二收盘,苹果市值已再度达到了2.92万亿美元,目前距离重返3万亿美元关口仅有一步之遥。在过去两周的11连涨期间,苹果市值总计增加了近4300亿美元,单是这一市值涨幅就超过了沃尔玛的总市值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苹果自身的涨幅和市值纪录格外耀眼外,其还进一步在美股市场上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单单苹果一家公司对标普500指数的市值贡献率就达到了7.1%,为逾40年来(1980年以来)首度有一家公司在标普500指数中的市值权重占比超过7%。

  在标普500指数过去40年的历史中,曾经有许多公司在某一时间段“引领风骚”——例如1980年代的IBM(权重达6.4%),千禧年的微软(权重达4.9%),08年油价巅峰时的埃克森美孚(权重达5.0%),而在过去这十几年的时间里,苹果无疑是这个时代的真正“弄潮儿”!

  苹果缘何能在近期一路连涨?

  对于苹果近期一路连涨背后的原因,Gerber Kawasaki首席执行官Ross Gerber表示,“我们看到的,其实是那些实际表现惊人的公司与那些未来更难量化的公司之间的区别,人们正在押注那些收益增长最快的公司。”

  随着俄乌谈判可能破冰的前景近来提振了风险偏好情绪,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苹果的利润前景。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分析师已经将他们对苹果的每股收益预期提高了8.6%,而对标普500指数的整体预期则仅提高了4.6%。

  尽管近期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削减iPhone和AirPods设备的产量,但似乎也并未对苹果股价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在近期股价反弹之前,大型科技股在今年年初曾经步履维艰。由于美联储多次暗示将加息,这些科技巨头们的股价表现一度远远落后于大盘——高利率会损害未来利润的现值,从而打击估值较高的成长型股票,包括科技股。

  但如今,最初逃离该行业的投资者已开始回归,他们受到股价下跌的吸引,并相信那些拥有强劲资产负债表、在云计算等快速增长领域拥有广泛敞口的大型科技公司,可以继续创造更大的利润。

  Matrix Asset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David Katz表示,“前期的抛售显然过度了,这些大型科技股跌到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苹果是一家非常强大、充满活力的成长型公司,就估值而言,它仍然处于优势地位。”

  在华尔街投行中,目前摩根士丹利维持了对苹果“增持”评级,目标价仍看向210美元。对于苹果即将推出硬件订阅服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去年苹果用户每天在所有苹果产品和服务上花费略低于1美元,考虑到苹果平台对用户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苹果产品和服务的高用户黏性,用户为此付费的意愿可能会很高。

(华尔街机构年内对苹果股价的评级一览)
(华尔街机构年内对苹果股价的评级一览)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则写道,“苹果有着实力作为基石,iPhone手机和服务的整体需求正在帮助该公司的股票重新回到3万亿美元市值大关。”他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一落地,就为持有科技股亮起了绿灯。这次反弹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现在他们正在奋起直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股价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