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摄影前要准备些什么?

出门摄影前要准备些什么?
2022年03月30日 05:3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春天百花开放,也是摄影人炫技的最佳时节。对于很多摄影新人,经常毫无准备拿起相机就出门拍照,到现场之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失误和后悔的声音。为了避免诸多摄影新人会因为没有提前准备而懊恼,我们今天特别总结了几点关于摄影前准备的经验之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相机充电了吗?

  相机充电这个是很多摄影人都会犯的错误,不仅是新人,很多有摄影经验的老手也会犯这种错误。我们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相机的电池电量,要给没有电的电池充好电。尤其是出门拍摄的前一天晚上,因为当天充电会来不及,尤其是很多人还拥有多快电池,所以提前一天就要开始检查并充电了。

  相机充电了吗?

  2、存储卡准备了吗?里面还有地方吗?

  出门忘带存储卡,只带了一天相机这种囧事你遇到过吗?出门之前要检查是否已经将存储卡装入相机内。如果是长时间的出门拍摄,可以携带多张存储卡方便拍满后进行更换使用。

  存储卡准备了吗?里面还有地方吗?

  另外,出门之前也要检查存储卡是否有地方,也就是是不是空卡。笔者以为摄影达人就遇到过这样的囧事,出门前没有清空存储卡,而且里面的照片没有备份不能删除。带了五张存储卡,四张半存储卡的照片都能删除,只有半张可以使用,根本拍不了多少照片就满了。所以出门前要安装存储卡,并且提前将卡备份清空。

  3、清洁传感器和镜头

  很多人拿了相机就出门拍摄,然后回到家浏览照片的时候发现满屏都是污迹或者点,这就是传感器或者镜头脏了。由于很多人的相机长时间不使用,或者去过灰尘较大的场景拍照,而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出现上述情况。

  清洁传感器和镜头

  清洁镜头,不管是前镜组还是后镜组,都有专门的镜头纸可以使用。尽量使用专用的镜头纸,避免伤害镜头玻璃。清洁传感器,电商中也有专门的清洁套装,可以按照说明直接清洁,自己就可以搞定,很简单。笔者建议大家出门前检查一下,如果脏了就要及时清洁。

  4、调整相机的参数和设置

  在出门拍照前,应该先检查一下相机的设置,避免路途中遇到好看的风景,因为设置问题而错过了,或者拍摄出一张不满意的作品,因为很多景色都是转瞬即逝的。出门之前,可以检查一下相机的对焦选项是否设置正确,测光是否选择正确,照片的格式是否选择正确等等,这些都要进行仔细的检查。另外如果知道这一次的拍摄主题,可以进行一些参数的更改,这样可以提升拍摄的效率。

  调整相机的参数和设置

  5、检查镜头的防抖和自动对焦

  出门拍摄之前,还要检查一下镜头的部分。很多人会忽视镜头的部分,因为镜头上也有拨杆可以控制,比如AF/MF拨杆是调节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的,很多摄影新人拍摄时相机不对焦,其实就是拨杆在手动对焦的位置上。

  检查镜头的防抖和自动对焦

  另外就是部分有防抖的镜头,上面也设置了防抖的拨杆,出门拍摄前查看是否已经开启。笔者的建议是尽量全程开着防抖,现在的相机镜头已经优化的非常出色,防抖并不影响画质,不开启防抖经常拍虚才是影响画质和体验。

  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出门摄影的准备小贴士,不妨在留言中和摄影人一起分享一下,避免大家出门遇到尴尬的场景。

拍摄技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