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准备在荷兰建数据中心 因环保遭反对

Meta准备在荷兰建数据中心 因环保遭反对
2022年03月23日 06: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荷兰参议院通过一份提案,呼吁政府使用权力暂时禁止Meta公司在荷兰建设数据中心。

  去年12月,Zeewolde地区批准一份方案,允许Meta在荷兰建设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将使用1.38GWh电力,占地410英亩(165公顷),预计全部使用绿电,可以创造400个职位。

  方案看起来很好,但一些环保人士站出来反对,他们认为荷兰的绿色电力有限,不应该让跨国公司占用。

  荷兰参议院大多数支持一份提案,要求暂时禁止建设项目,直到形成数据中心国家政策。提案希望政府推迟建设工作,直到确认数据中心达到了环保标准并符合尚未制定的国家政策。

  荷兰数据中心协会(Dutch Data Center Association)总经理斯汀·格罗夫(Stijn Grove)认为,反对纯粹是一个政治决定,主要是因为它是Facebook才反对。最近大型科技公司不太受欢迎。一般来说越大的数据中心越高效、越环保,格罗夫认为欧洲数据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比不上北美和亚洲。格罗夫还说,如果没有基础设施支持,荷兰无法成为数据领导者。

  荷兰大约有60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它们消耗的电力约占全国2.8%。(星海)

Meta荷兰环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