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对一家中国电信企业下手 吊销其在美运营牌照

美国又对一家中国电信企业下手 吊销其在美运营牌照
2022年03月19日 08:2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3月18日,据彭博社近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安全威胁为由,吊销中国通信企业太平洋网络与其全资子公司信通(ComNet)提供美国电信服务的电信牌照。这显然做得太过分了。

以往美国主要是对中国大型电信运营商下手,比如吊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214牌照,取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美国股市的挂牌交易资格,没想到这次对太平洋网络这样不太有名的企业也下手了,真可谓赶尽杀绝。

太平洋网络公司不是知名垂直媒体太平洋网络科技公司,而是港资运营商信通公司的母体,其在美国也是针对个人用户经营虚拟运营商业务,提供号卡、通信、手机上网等服务,但美国应该是担心太平洋网络公司掌握大量的用户信息。

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美国被取消的是214牌照一样,太平洋网络公司应该也是被取消214牌照。所谓214牌照,是指根据美国通信法(1934年版及1996年修订版)第214条规定,取得FCC颁发的国际电信业务授权,主要是可以针对个人用户从事通信业务。

在被取消214牌照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美国的分公司并没有关门,因为他们还可以继续从事宽带租赁、云网络服务等各种政企业务。

中国联通美洲分公司在洛杉矶等地设置了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坐落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威尔希尔大道,是联通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国际数据中心。这种数据中心并没有因为取消了214牌照而关门,因为214牌照与此无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