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 拆解展示苹果 M1 Ultra 芯片封装有多大?

2022年03月20日07:51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 Wccftech 报道,苹果最强大的小巧台式电脑 Max Studio 已经被 Max Tech 博主拆解,近距离展示了 M1 Ultra 芯片。

  Mac Studio 的全面拆解显示了苹果最新的名为 M1 Ultra 的芯片到底有多大。这个多芯片模块包含两个使用 UltraFusion 技术相互连接的 M1 max 芯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超大型封装还包含 128GB 内存。不过,在拆解过程中看不到 Silicon 芯片,因为整个封装被一个非常大的集成散热器所覆盖。整个封装面积比 AMD Ryzen 3 3300X 芯片大近 3 倍。

  M1 Ultra 芯片具有两个 10 核 CPU 和 32 核 GPU。整个硅片共提供 1140 亿个晶体管。根据苹果公司的基准测试,该系统应该与采用 RTX 3090 图形的高端台式机竞争。虽然该系统确实很强大,在视频编码方面有很强的性能,但在原始合成或游戏工作负载方面,它仍然比不上桌面 GPU。

  Mac Studio 系统具有多层印刷电路板,它是一个密集的系统,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可升级性,然而通过认证服务的维护应该不是问题。

  最便宜的基于 M1 Ultra 的 Mac Studio 价格为 4000 美元(国行 29999 元),搭载了 64GB 内存,带有 48 核 GPU。全规格的 M1 Ultra 版 Mac Studio 价格为 5800 美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Studi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