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苹果注重环保,不送充电器和耳机节省成本超 400 亿元

2022年03月14日13:48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3月14日消息,据每日邮报,专家分析,苹果将耳机和充电器从iPhone包装盒中移除的做法,总共节省了至少65亿美元。

  苹果曾表示,移除充电器和耳机后可以使用更小的包装盒,此举是为了减少浪费,并在声称每年的碳排放量将减少200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5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受到环保人士称赞;而批评人士则称,持续的高价提高了顾客的花费,而且并没有变得环保。

  专家认为,苹果公司的新iPhone价格高达1549英镑,每部手机可因此节省27英镑。分析师认为,虽然充电器和耳机售价仅有19英镑,但它们的生产成本要低得多。自2020年以来,苹果总共节省了至少50亿英镑(约414.5亿元人民币)。

  专家CCS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本-伍德表示:"苹果是手机行业中的环保领导者,取消充电器和耳机是它正在做的诸多尝试之一。当然,苹果在销售iPhone时取消充电器和耳机,也是一种成本压缩上的小手段。

  自从宣布这一举措以来,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出了超1.9亿部iPhone。得益于取消充电器和耳机,再加上减少的运输成本,总收益可达50亿英镑,另外估计还有2.25亿英镑来自配件销售。

  IT之家了解到,2020年,苹果公司的环境主管丽莎-杰克逊曾表示:“我们知道客户家里有很多充电器,生产数百万个不需要的充电器将会消耗资源并增加我们的碳排放。”

  苹果公司发言人上周还表示:在苹果公司,我们不断创新以节约资源,并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我们自己已经实现了碳中和运营,我们还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使我们整个供应链和产品实现碳中和。因此每台苹果设备的销售都将带来影响。在我们努力的道路上,其中之一便是减少我们的产品和包装中使用的材料。这一重要举措减少了200多万公吨的碳排放,相当于每年抵消了50万辆汽车的排放,而且其他公司也正在效仿我们的做法。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充电器耳机苹果苹果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