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CEO谈油价飙涨:电动汽车能省好几万 还考虑什么?

威马CEO谈油价飙涨:电动汽车能省好几万 还考虑什么?
2022年03月10日 13:08 快科技2018

  近些年,关于电动汽车和燃油车哪个更省钱的讨论在汽车行业一直没有停歇。多数人的观点是,电动汽车在能源消耗和保养甚至购置等方面都具有成本优势。随着近期油价不断上涨,电动汽车的优势似乎又扩大了一些。

  3月10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谈到油价上涨的话题时给大家算了一笔账,认为电动汽车比燃油车能省下好几万,并建议大家加入电动汽车的阵营。

威马CEO沈晖威马CEO沈晖

  据智车派了解,沈晖引用#95号汽油跑步进入9元时代#微博话题并表示,国际油价涨到130美元/桶,下周四24时国内油价应该会大幅上涨,95号汽油将突破9元/升。

  其还给广大网友粗略计算了一番:按照加油50升计算,要花费超过450元。450元油费转换过来可以为纯电汽车充电好几个月。

  按照5年10万公里计算,智能纯电汽车所消耗的电费比油车油费能省大概8万多,差不多等于四个LV或爱马仕入门款包包了。

  沈晖谈油价上涨沈晖谈油价上涨

  不过在评论区,一些倔强的网友还是对此不太认同。有人发出疑问:5年10万公里后要不要换电池?自费换还是免费换?换电池要多少钱?电车5年后还剩多少残值?

  还有网友直接当起了“先知”,预测道:然后电动汽车涨价,电费涨价,充电桩收费,最后又换回了油车…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相关专题: 威马汽车赴港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