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S22系列玩游戏卡顿:跟骁龙8没关系 原来是“负优化”的锅

GalaxyS22系列玩游戏卡顿:跟骁龙8没关系 原来是“负优化”的锅
2022年03月03日 16:06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国外玩家抱怨部分游戏在玩时波动很大,很多人认为是Exynos 2200 或 骁龙 8 Gen 1的锅。

  据媒体报道称,Galaxy S22系列在上手游戏时卡顿,主要原因在于三星游戏优化服务 GOS(Game Optimizing Service)对CPU的“性能限制”,之所以这样做是为达到性能与散热的平衡。

  韩国油管红人Square Dream,将流行的基准测试应用程序3D Mark,重新命名为游戏《原神》的名字“Genshin Impact”,发现只要软件包改变名称就导致了基准分数的大幅下降。

  当运行游戏时GOS就会启动,奇怪的是像微软Office和YouTube Vanced这种非游戏应用也在该优化清单中。

  还有如三星云、三星支付、三星通行证和拨号器等自家软件均在优化清单内,这些程序无法完全释放出处理器的全部性能。

  简单来说,三星通过GOS将骁龙8和Exynos 2200的部分性能封印,虽然芯片生产厂商表示能效和电量消耗管理都有所进步,三星也改善了手机散热方案,但是用户还是无法使用CPU的完整性能。

  目前该服务无法自行关闭,想要关闭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Naver上的一个帖子称,三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官方的声明应该很快就会发布。

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