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复门诊创始人兼CEO孙晓怡:商业保险认可是康复机构面临的最大壁垒

优复门诊创始人兼CEO孙晓怡:商业保险认可是康复机构面临的最大壁垒
2022年03月03日 1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三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雪场尽头是骨科!中国运动康复迎产业爆发?》。沙龙上,优复门诊创始人兼CEO孙晓怡透露,在中国,每一家康复机构都要有医疗资质;其次,每一家有医疗资质的康复机构都已进入了保险的名单和名录。这中间,更大的壁垒是商业保险和医疗机构的认可。

  “我们在国外,任何的医生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开业,你租个商铺就可以开业,但是在国内,你首先要让这位医生或者是医疗工作者不非法行医,他是一个合法行医的过程,你首先要去申请一张医疗资质,你的公司首先要有资质。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前提。”孙晓怡指出。

  但是,康复机构没有对接医保,对接的都是商业保险。在拿到医疗资质之后,一家康复机构还需要尽可能多的与国内外医疗保险对接。(亚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