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小腾讯”Sea预计电商业务继续增长 游戏业务面临下滑

“东南亚小腾讯”Sea预计电商业务继续增长 游戏业务面临下滑
2022年03月02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被称为“东南亚小腾讯”的新加坡互联网公司Sea预计,随着该公司在拉美市场扩张业务,其电商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由于Sea的市值在几个月时间内遭到腰斩,他们希望凭借这番积极表态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Sea在周二的声明中预计,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的电商销售额将从2021年的51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89亿至91亿美元。由于游戏业务在印度面临发展阻力,其另一项主营业务的收入则有可能迎来首次下滑。

  Sea第四季度总营收翻番至32亿美元,净亏损则从5.236亿美元扩大到6.176亿美元,主要是因为他们投入更多资金在新的市场夺取份额。

  Sea正在努力巩固在巴西市场取得的初步成功——该公司2019年在当地推出了在线购物业务。不过,Sea还面临来自拉美电商巨头MercadoLibre的激烈竞争。与此同时,其在线购物业务也则在撤出法国市场,此时距离它进军这个欧洲重要市场才刚刚过去几个月。Sea表示,该公司旗下的Shopee电商部门将以东南亚、中国台湾、巴西市场为发展重点。

  Shopee的业务量在疫情期间大幅增长,随着更多消费者转向线上,其2021年的销售额翻了一番多。Sea在2019年上市,很快成为东南亚市值最高的企业。但由于遭到广泛的科技股抛售潮,加之印度突然封杀其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Free Fire》引发投资者担忧,Sea上周短暂丢失了这一宝座。该公司去年的电商平台交易总额增长77%,达到625亿美元。

  随着疫后经济重启,在线活动将回归常态,Sea预计其数字游戏部门的收入在29亿至31亿美元之间,低于去年的46亿美元。

  Sea首席公司事务官Yanjun Wang在电话会议上说表示,他们已经将经济重启和印度“出人意料的政府行动”纳入考虑。“这意味着我们会丢掉在疫情期间取得的部分成就,并进一步降低预期来反映印度市场高度不确定的现状。考虑到我们面临的不确定性,我们目前的经营更需要艺术,而非技术。”

  Sea首次给出其金融服务部门SeaMoney的营收预期,预计今年的营收为11亿至13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旗下Shopee电商业务第四季度营收增长89%,达到16亿美元;Sea数字娱乐部门Garena营收则翻番至14亿美元;Sea手机钱包总支付额增长70%,达到50亿美元。该公司当季销售和营销支出增长83%,达到12亿美元。

  Sea股价在美国股市盘前大跌8%。该股目前已较10月的高点下跌6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