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月或推5G版iPhone SE:现版产品或降至199美元

2022年02月28日07:5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计划今年3月推出一款5G版iPhone SE,但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现有机型是否会大幅降价。

  多年以来,科技行业都呼吁苹果在新兴市场推出一款低价iPhone。

  由于非洲、南美和亚洲部分地区目前都是Android的重要根据地,因此苹果如果在这些地区推出200美元的iPhone,就可以借此为旗下的服务吸引更多用户。从长期来看,这将令低端iPhone变得非常有利可图。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都在回避这种模式。

  2013年,当运营商刚开始取消补贴,而低价iPhone的需求日益增长时,苹果高管就曾表示他们不会为了盲目追求市场份额而推出低价iPhone。该公司的确在2016年发布了低端的iPhone SE,但那款手机售价达到399美元,远高于许多Android手机。此后5年,这一价格再也没有下调。苹果被其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别卖垃圾”的言论禁锢了思想。

  但当苹果推出5G版iPhone SE时,便有望对这一模式做出调整。

  业内人士建议以199美元定价销售旧版iPhone SE。

  第三方已经在以低于200美元的价格转售现版iPhone SE,而翻新机型也有很多。如果苹果推出官方的199美元设备,就可以在新兴市场拥有一款畅销机型。这就能为不关心5G服务,也不想花1000美元购买一部iPhone 13的消费者提供一个选择。

  当苹果通过199美元的iPhone拓宽用户群后,就可以获得长期收入,将更多人纳入它的生态系统。这些人之后可能更有意愿尝试AirPods、Apple Watch或更高端的iPhone。

  此举还能轻易解决iPod Touch的销售难题。多年以来,iPod Touch都是iPhone的一个热门替代品——苹果也一直在销售这款目前硕果仅存的iPod。但iPod Touch自2019年以来一直没有更新,现版产品还在使用过时的4英寸屏幕和速度缓慢的A10处理器。

  iPhone SE则拥有4.7英寸屏幕、A13处理器和更现代的内部配置。如果iPhone SE能够对标199美元的iPhone Touch,苹果便可彻底放弃iPod产品线。

  但这会对苹果向来丰厚的利润率造成什么影响呢?从硬件来看,该公司的利润率可能在30%至40%之间。

  以两年前的物料成本来看,iPhone SE的硬件成本就在200美元左右,所以199美元的标价相当于赔本销售。但2年过去了,规模经济进一步强化,所以现在的成本可能已经大幅降低。现在按照199美元销售,是否足以为苹果争取到它常规利润率?恐怕不行,但他们却可以借此加大服务和其他产品在庞大的新市场的销售潜力,因此完全可以弥补这一不足。

  这样的设备有助于苹果在印度市场取得不俗表现。该公司曾经将印度称作下一个中国,但iPhone却迟迟未能在印度取得太大突破。

  研究显示,iPhone在印度市场份额不足5%,但199美元的设备可以改变这一现状。据估计,印度目前的平均手机售价为196美元,较2020年增加了40美元。

  199美元的iPhone SE同样也会在美国成为热销品,让苹果通过服务创收,并通过完善的功能对低价Android手机形成打击。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真的会采取这一措施,但下周发布5G版本iPhone SE时,确实是做出这一调整的最佳时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