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拟收购海豚股票 字节跳动相关人士: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

华林证券拟收购海豚股票 字节跳动相关人士: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
2022年02月21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下午消息,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购买旗下海豚股票App的协议,为了更好地运营海豚股票App及开展客户服务,华林证券拟受让江苏今日头条持有的文星在线100%股权,文星在线为海豚股票App运营主体。本次交易拟作价2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字节跳动将下线并不再运营海豚股票App和对应证券业务,由华林证券为该App的用户继续服务。华林证券拟将文星在线备案为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

  对此,字节跳动相关人士透露,除了海豚股票App与文星在线,其证券业务其他主体也均在与潜在交易方接触或者内部关停过程中,字节跳动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

  资料显示,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04月11日成立,是江苏今日头条100%控股子公司,其上级控制人为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海豚股票App为文星在线的一款股票行情软件,为用户提供股票行情和金融资讯服务。华林证券是一家老牌券商,前身为成立于1988年的江门证券,2003年2月经增资扩股后更名为华林证券,2019年初在深交所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