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国产化进展快 专家称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前途无量

设备国产化进展快 专家称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前途无量
2022年02月18日 1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3亿人上雪道,冬奥冰雪热能持续多久?”。

  关于设备国产化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在对话中表示,滑雪设备,除了雪板之外,其它的已经开始有变化了。“比如造雪机,原来主要都是用国际的,意大利、奥地利的造雪机,现在国产造雪机投入使用的已经有几个企业了,投入量逐渐增加,质量也不错。其它的包括缆车、轧雪车等等,国内已经有很多企业在研制生产。”

  他表示,冬奥会后,这些设备,包括造雪机、雪车、大型机械的话,有些企业陆续都要上马,而且会很快发展。

  “现在800多个雪场,真正拥有很多造雪车的雪场不多,市场缺口比较大,现在是有市场,但造雪车供应比较少。随着供应量增大,肯定市场就大,而且价格也会降下来。现在已经有这个趋势了。”朱承翼表示,很快有些企业的造雪车研制并且准备生产,批量生产后,价格也会下来。

  朱承翼认为,冰雪运动这些年来发展很快,特别是从2015年申冬奥成功之后,国家号召3亿人参与冰雪,应该说是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中国的雪场还在发展中,而且市场还不是很大。冬奥会之后市场肯定是越来越大,这是毫无疑问的,参加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

  “这项运动将来绝对是大众运动,冬奥会之后越来越形成共识,好多人都找我说要滑雪”。他表示,从国际冰雪运动发展来讲,本来就是大众运动,“主要是我们经济水平到了,消费水平到了,参与的人多了,就会很快发展。后冬奥时期的发展,的确是前途无量的。”(刘丽丽)

冬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