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冰雪热能持续多久?可能还要看冬奥会后的夏天怎么样

冬奥冰雪热能持续多久?可能还要看冬奥会后的夏天怎么样
2022年02月18日 15: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3亿人上雪道,冬奥冰雪热能持续多久?”。

  AD Legacy China CEO 黄斯沉表示,通常大型活动之后都会有一波热炒,但后续热潮大多都没有延续下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时主要是B端或者是政府的热情,并没有真正把民众的热情激发起来,而这次冬奥恰恰相反。

  “不仅是政府、企业热情激起来,同时非常多民间都个人也参与到运动中,身体力行地在参与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尤其像冰雪本身依靠个体去完成参与的运动,参与的人越多,根基越牢固。”他说。

  黄斯沉认为,北京冬奥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这么多人关注一个女孩拿到了奥林匹克的桂冠,大家也为她兴奋为她骄傲,甚至我看到周围很多朋友都已经开始在练滑雪。其实这个趋势有一个很好的延续。”

  但他也提到,目前整个产出还有很大的不足,还不足以承载民众的热情。比如,春节期间有的雪场像下饺子一样,人挤人,上高级道以后情况才好一点。

  “如果数一数国内的雪场,对比一下整个人数,我们会发现真正假设是3亿人上冰雪,现有的设施肯定是跟不上或者是不能有效的释放消费热情的。”他认为,这中间有大量的机会。

  关于这场热潮能持续多久,黄斯沉认为,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第一,要看冬奥过后,夏季很多冰雪相关的消费是否能够有一个较好的延续,另外,真正从滑雪人群的角度来说,消费习惯有什么变化。这两个信号的变化可能会决定未来十年有多少人会继续从事冰雪运动。”(刘丽丽)

冬奥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