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3月复出?谦寻、淘宝否认,但她的助手们已经回来了

薇娅3月复出?谦寻、淘宝否认,但她的助手们已经回来了
2022年02月14日 17:59 观察者网

  昨日(2月13日),社交媒体上出现“薇娅或将于3月在淘宝复出”的话题,此外,薇娅的直播团队已经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当中。针对薇娅复出一事,薇娅背后的谦寻公司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淘宝直播的工作人员则称没有收到薇娅方要复播的计划。

  据36氪消息,薇娅可能最晚于今年3月在淘宝重新开播。报道援引一名业内人士的消息称,薇娅的店铺会在淘宝恢复上线,未来仍会以直播的形式展开工作,账号名称和粉丝不会改变。

  另有知情人透露,薇娅于去年12月停播后,其直播团队并未解散或裁员,在放假一周后就恢复了工作,目前暂时服务于其他主播。

  据搜狐财经报道,谦寻方面否认上述报道,对“薇娅是否3月份在淘宝复出”说法,回应称“不是”。

  据都市快报求证,“我们没有收到薇娅方要复播的计划。”淘宝直播的一位小二表示,薇娅复播“不太可能”。

  去年 12 月,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查明,薇娅在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 6.43 亿元,其他少缴税款 0.6 亿元,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 13.41 亿元。

  随后,薇娅淘宝店铺、微博、抖音等平台在内的账号均被封禁。

  有关薇娅复出的消息传出,或与点淘(淘宝直播App)内一个名叫“蜜蜂惊喜社”账号最近开始直播有关。

  2月12日,一个名为“蜜蜂惊喜社”的新直播号在淘宝开播,一共有6名主播亮相。首场直播持续了约5小时,挂了55个宝贝链接,其中有10多个是美妆品牌。

蜜蜂惊喜社直播截图蜜蜂惊喜社直播截图

  有熟悉薇娅直播的网友发现,“蜜蜂惊喜社”与此前“薇娅惊喜社”名称类似,且出镜的主播“六人组”中,有五人曾为薇娅直播间内的助播。虽然在直播过程中并未提及薇娅,但直播期间不少观众在直播间留言“你们回来了”,或许他们将“蜜蜂惊喜社”开播看作是薇娅谋求复出的一个信号。

  对于薇娅复出的消息,外界态度不一。有网友表示支持,称喜欢她的选品,“以后不要再犯了,在合法合规下阳光直播”。也有网友持相反意见,表示如果薇娅可以复出,“那是不是范冰冰郑爽王力宏罗志祥雪梨可以复出了”。

  对于薇娅来说,能否复出除了政策因素以外,舆论对她的态度也是一个考验,而就目前来看,薇娅尚不具备复出的条件。此前也有同样因偷税漏税被封杀的雪梨复出的消息传出,在当时也遭遇了网友的抵制。

薇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