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将让AirTag提醒更明显,以杜绝被用于非法跟踪

2022年02月11日07:3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2月11日上午消息,为了应对人们对AirTag和查找网络“Find My”被用于非法跟踪,同时平息用户对此问题的担忧,苹果公司宣布今年将进行一些更改。

  该公司重申,AirTag“旨在帮助人们找到他们的个人物品,而不是跟踪别人”,而这些即将发生的变化也主要围绕这点。

AirTag苹果AirTag蓝牙防丢器

  AirTag是苹果去年发布的一款蓝牙防丢器,虽然本意是用于跟钥匙书包等物品放在一起查找丢失物品,但很多不法分子将其用于非法跟踪或汽车盗窃,这些用途引发人们的担心。

  苹公司承认阀门一直在“积极与执法部门合作”处理与AirTag相关的请求。但苹果也提到,“AirTag 滥用事件实际很少见”,只是“实例都太多了”(也就是宣传比较多实际这么用的并不多)。他们表示,已在这些案件中与执法部门“成功合作”,将AirTag追溯到肇事者。

  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些隐患。苹果公司宣布,他们将对其现有的AirTag和Find My查找网络的相关法律条款进行更新。

  新的隐私提醒

  首先,苹果公司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软件更新”中,每个设置AirTag的用户都会看到一条新消息,其中“明确指出”AirTag旨在用于跟踪物品,而不是跟踪人。该提醒信息还清楚地表明AirTags与您的Apple ID相关联,执法部门可以要求提供此识别信息。

AirTags与您的Apple ID相关联AirTags与您的Apple ID相关联

  警报改进 更明确跟踪物

  当在附近检测到未知的查找网络配件时(包括AirTag和类似产品),苹果公司还显着改进了用户在iPhone上的通知。

  在过去,用户可能会在iPhone的锁定屏幕和“查找我的”应用中看到模糊的“检测到未知附件”警报。同样,之前当 AirPods 3、AirPods Pro、AirPods Max 或第三方“查找我的配件”位于用户附近时,也会向用户显示此通知。

  而在未来,苹果公司表示这些警报将更加清晰,并将识别确切的配件。例如,如果检测到一对未知的AirPods Pro “与您一起移动”,则警报将明确显示“检测到 AirPods Pro”而不是“检测到未知配件”。这个想法是,如果人们确切地知道它是什么,将更容易找到那个未知的配件。

  苹果公司还修改了有关此功能的支持文档,以便用户可以清楚地了解各种类型的“查找”警报的含义。这些更改也将适用于与查找网络集成的第三方配件。

  精确查找支持未知的AirTag

  最显着的变化是支持使用精确查找功能来找到未知AirTag。

  目前精确查找仅支持用户自己的AirTag。未来用户将能够使用精确查找来定位他们附近未知的AirTag,如果被跟踪,也更容易找到源头。

  AirrTag声音更尖锐

  Apple还在改善AirTag现有的安全功能,使物品跟踪器在8小时和24小时内,随机发出声音。

  在改进后当AirTag自动发出提醒声音时,附近的 iPhone上会显示警报。也就是既有声音,又有画面提醒。这条主要针对之前的新闻:有人讲AirTag的蜂鸣器破坏,这样用于跟踪时候就无法出声了

  苹果还表示,它将“调整 AirTag提醒的音调”以“使用更多最响亮的音调”,这将使未知的AIrTag 更容易找到。

  改进的跟踪警报逻辑

  最后,Apple 承诺继续改进跟踪警报系统,以“提前通知用户未知的 AirTag或Find My网络配件可能与他们一起移动。”

  以上这些改变,有的是之前不那么完善的功能,有的则是新加入的。目标都是更高效提醒用户身边有未知的AirTag,如果跟踪事件真的发生,也能及时且清楚的提醒用户。

  虽然苹果没有明确功能上线的时间,不过按目前的舆论态势,这些功能都将很快推出。

  查找网络和AirTag警报系统中最大的漏洞仍然存在于Android手机方面。目前苹果提供的安卓版“Tracker Detect”应用功能十分鸡肋。如果有人用AirTag恶意跟踪安卓手机用户,其他Tracker Detect起不到多大作用,

  这些可能需要Apple和Google之间进行跨平台协作才能解决。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irTag跟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