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近日发射49颗星链卫星 估计40颗因地磁风暴而报废

SpaceX近日发射49颗星链卫星 估计40颗因地磁风暴而报废
2022年02月09日 10:33 快科技2018

  马斯克SpaceX遭遇重大损失 刚发射的40颗星链卫星因地磁风暴宣告报废

  作者:万南 编辑:万南

  全球首富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刚刚遭遇重大损失,该公司预计,其于2月3日发射的49颗星链卫星中多达40颗因为一场地磁风暴,而无法正确部署轨道,宣告“报废”。

  SpaceX称,此次地磁风暴制造的阻力比过去高出50%,尽管公司试图采取边缘绕行以尽可能躲避,但最终预计其中40颗还是在大气中烧毁了。

  SpaceX强调,由于采取二级部署的策略,充分考虑了风险,这些离轨卫星与其它卫星体碰撞的风险为零,它们完全在大气中燃烧殆尽,没有轨道碎片,也没有残骸落入地面。

  虽然SpaceX炫耀了自己在发射任务异常时对空间垃圾的控制能力,可最近的天文监测表明,SpaceX 7年前发射的一枚猎鹰9火箭第二级(4吨重)将在3月初撞向月球自毁。

星链马斯克Space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