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去年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均有增长 但Q4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0%

英特尔去年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均有增长 但Q4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0%
2022年01月27日 11:04 TechWeb

原标题:英特尔去年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均有增长 但Q4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0%

【TechWeb】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财报,披露了去年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营收同比均有增长,但净利润在四季度下滑明显,超过20%。

英特尔的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他们去年四季度的营收为205.28亿美元,同比增长3%;毛利润率53.6%,不及上一年同期的56.8%;净利润46.23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58.57亿美元减少12.34亿美元,同比下滑21%;摊薄之后每股的收益为1.13美元,同比也下滑21%。

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特尔去年四季度也是营收有增长,利润同比下滑。营收为195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89亿美元增长4%;毛利润率55.4%,同比下滑4.6个百分点;净利润45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61亿美元,同比下滑27%;摊薄之后每股的收益为1.09美元,同比下滑26%。

2021年全年,英特尔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收为790亿美元,同比增长1%;毛利润率55.4%,不及2020年的56%;净利润199亿美元,低于2020年的209亿美元,同比下滑5%。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特尔2021年的营收为747亿美元,同比增长2%;57.7%的毛利润率,低于2020年的59.4%;224亿美元的净利润,较2020年的216亿美元则是有增加,同比增长4%。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是帕特·基辛格接任英特尔CEO之后的第一年,他在去年1月13日被任命为英特尔第8任CEO,在2月15日正式上任。在接任CEO之后,帕特·基辛格领导下的英特尔在战略和人事方面都开始了调整,也在加大芯片制造方面的投资,在未来几年,英特尔的状况预计会有改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