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把iPhone变成支付终端:无需额外硬件 直接接受信用卡付款

2022年01月27日09:3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正计划推出一项新服务,允许小企业直接通过其iPhone接受支付,而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该报道称,苹果从2020年左右开始研发这项新功能。当时,苹果斥资约1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Mobeewave”的加拿大初创公司。Mobeewave开发出了一种技术,允许智能手机接受信用卡支付。知情人士称,苹果的这套系统可能会使用iPhone的近场通信(NFC)芯片,后者目前用于Apple Pay支付服务。

  当前,要在iPhone上接受支付,商家需要使用支付终端,通过线缆或蓝牙与iPhone连接,比如Square支付。而苹果正在酝酿的这项新服务,将直接把iPhone变成一个支付终端,客户(如餐车和美发店)只需在设备背面轻触信用卡或另一部iPhone,就可以接受支付。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是否将作为Apple Pay的一部分而推出,也不清楚苹果将与现有的支付网络合作推出这一功能,还是准备单独推出。

  未来几个月,苹果可能会通过软件更新来推出这一功能。据预计,苹果很快将发布iOS 15.4的第一个测试版,最早可能在今春面向消费者推出正式版本。

  近年来,苹果一直在强化支付服务。2019年,苹果在美国推出Apple Card信用卡,并在当年晚些时候推出了Apple Card分期付款计划。去年还有报道称,苹果还提供用于“点对点”(P2P)数字支付的Apple Cash卡,并正在为Apple Pay开发一项服务,让用户先购买商品,然后分期付款。

  当然,iPhone并不是第一款采用Mobeewave支付技术的设备,三星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类似的技术。被苹果收购之前,Mobeewave曾得到三星的资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终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