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朋友圈可以选择超过9张照片了!

现在,朋友圈可以选择超过9张照片了!
2022年01月27日 08: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微信更新了,获知这一消息的知晓君非常平静。毕竟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在微信 8.0.17 for iOS 版本有较大更新的情况下,下一个版本更多是在打补丁,可能找更新点的时候需要找很多才可以。

  但是,离假期越近,微信更新越大的规律还是出现了。前些年放假前几天频繁上线新功能的习惯保留了下来,在微信 8.0.18 for iOS 版本中,你不仅可以体验微信键盘,还可以使用朋友圈超过 9 张图片制作视频发表的新功能。

  体验微信数字键盘

  去年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 PRO 上就曾预告过,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微信将上线属于自己的专属输入法。等到 4 月,部分内测用户开始在我-设置-插件中看到微信键盘的插件。

  但这毕竟是少数用户的能用上的内测功能,大部分人都是‘只闻其名,未用其盘。

  在微信 8.0.18 for iOS 版本中,你可以用上微信键盘了——虽然只是一部分。

  红包发放页面,原先用户使用的键盘都是手机系统自带的、亦或是第三方键盘,但现在的在红包界面输入金额时,你看的键盘和以往不同的,这就是微信数字键盘。

  只是脱离金额输入框,想要在备注栏给好友发送什么祝福时,键盘又变成了原先的键盘。大家最期待的微信键盘,依旧只能体验数字版本。

  ▲ 发红包时数字键盘对比。 左为微信 8.0.17 for iOS,右为微信 8.0.18 for iOS

  朋友圈发 20 图可转视频

  朋友圈只能发布 9 张照片,只是微信上线多年来一直有的限制。所以当你有 9 张以上照片时,微信给你的解决方案就是多发几条朋友圈。在微信 8.0.18 for iOS 版本中,你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把多张照片变成视频。

  在新版本中,用户由原本的最多选择 9 张图片 / 1 段视频,转换为可同时选择至多 20 个图片及视频——

  当发布朋友圈,一次性选择 9 张及以下图片,或 1 段视频时,你可以手动选择是制作视频或是按原本的格式直接完成。

  ▲ 直接点完成可正常发布朋友圈,点击制作视频 > 下一步可做成视频再发布

  视频制作很简单,微信会以图片/视频被选择的顺序,根据你所选择的主题(简单、年度回忆、年·味道、团圆聚会、回家的路、办年货)依次轮播。

  当发布朋友圈,一次性选择 9 张以上图片时,微信会提醒你需制作成新的视频再发表。

  而当发布朋友圈,同时选择了图片和视频,微信也会提醒你需制作成新的视频再发表。

  ▲ 发布朋友圈时,选择超过 9 张照片会建议使用模板制作视频

  微信的小老虎状态

  最后还得提一提不是新版本功能的彩蛋,给自己的昵称后面加一个小老虎状态,即便好友为你设置了备注名也能看到。

  领取小老虎的途径并不是在朋友圈 @ 微信官方,而是给好友一对一发放拜年红包。

  好友领取红包时会在红包领取界面底部看到将心想事成/笑口常开/团团圆圆/好运连连/一夜暴富/大吉大利(不同金额祝福不同)设置为状态的按钮,只要将祝福语设置成了状态,退到微信对话列表,会发现自己的名字后面已经跟上了一个专属的小老虎。设置完成后,微信也会帮你自动领取红包。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赠人红包,对方虎头的功能。只有收到红包的用户才可以将心想事成设置为状态,如果你也想拥有自己的小老虎,还需要好友也来给你送祝福。

  但既然是微信状态,同样会受到微信状态仅能持续一天的限制。第二天还想拥有小老虎,就得把以上步骤重复一遍。你也可以和好友组成老虎搭档,两个人每天互发拜年红包,设置状态,新的一年一起虎虎生威迎新春。

  临近过年,四海八方打拼的游子都背上背包回到了家乡,和亲人朋友们相聚之时,也是微信一年一度的社交需求小高峰。

  同学聚会、年夜饭必须要分享朋友圈,那就支持朋友圈 9 张照片以上自动制作视频,培养用户的视频制作、消费习惯;群聊想要发红包,那就在群直播里试试视频发红包,让用户也习惯看直播;微信状态如何让更多用户了解使用,给用户一个吉利的虎头就是让用户更愿意探索微信状态的有利手段。

  当微信拜年红包回归,顺丰快递状态的包裹变成舞狮,不同 app 换上红色的新装,这都是我们常用的 app 在告诉我们,新的一年要到了。

  所以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们也要祝你新年快乐。

朋友圈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