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密货币洗钱金额达86亿美元 同比增长30%

去年加密货币洗钱金额达86亿美元 同比增长30%
2022年01月27日 06: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早间消息,区块链咨询公司Chainalysis发布报告称,2021年网络罪犯加密货币洗钱金额达到86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30%。

  自2017年以来网络罪犯加密货币洗钱累计超过330亿美元。2021年洗钱活动越来越猖狂并不难理解,因为去年合法非法行为都增加了。

  在86亿美元洗钱金额中约有17%来自去中心化金融应用,也就是在传统银行之外为加密货币计价交易中提供支持的应用。

  Chainalysis还在报告中指出,市场上存在与钱包地址相关的窃取行为,窃贼会将窃取的部分资金转到去中心化金融平台,但这部分资金只占窃取金额的一半不到,约为7.5亿美元稍多。

  请注意,统计指向的是“原生加密货币”犯罪,如果离线罪犯将资金兑换为加密货币进行洗钱,这种犯罪并没有考虑进去。统计时也没有将Monero这样的隐私代现币虑进去,因为难以分析。(星海)

加密货币洗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