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S早盘下跌近4% 半年预亏8-9亿美元 教培转型路在何方?

新东方-S早盘下跌近4% 半年预亏8-9亿美元 教培转型路在何方?
2022年01月24日 11:14 财联社

  编辑/胡家荣

  周一,新东方-S(09901.HK)开盘小幅下挫,截止收盘,公司下跌3.93%,报12.70港元。

注:新东方-S今日走势注:新东方-S今日走势

  新东方-S周一开盘小幅下挫,与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警有关。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将录得净亏损8亿-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29亿美元。

  根据相关介绍,新东方是一家主要提供教育课程、服务及产品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新东方”品牌提供教育服务。该公司主要从事七项业务,包括K-12 AST、备考及其他课程(先前指语言培训及备考课程)、中小学教育、在线教育、内容开发及分销、海外学习咨询服务、学前教育及游学。

  对于新东方业绩由盈转亏,该公司解释称,此预期亏损主要是由于K-9学科类培训业务的终止,对报告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及由此所产生的大量额外成本。

  新东方在2021年11月15日发公告称,公司旗下所有学习中心不再向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学科相关培训服务,并遵守在2021年下半年颁布有关校外培训服务的监管发展,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于2021年7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相关细则、法规及措施。

  同时K-9业务在公司营收中占据了不小的比重,K9学科类培训服务产生的总营收分别占集团2020年及2021年财政年度各年的总营收约50%至60%。

  教培行业转型之路

  虽然新东方主体业务开展受阻,但公司还表示,未来计划在大学教育、海外备考、机构合作、直播商业业务、教育智能硬件产品五个方面发力。

  事实上,新东方转型之路不容乐观。公司主席俞敏洪此前宣布,新东方将退租1500余个教学点,未来计划要做农产电商直播。

  然而这一战略转型,引发投资者的担忧,甚至官媒经济日报此前指出,农产品并不是好的方向,由于运输易损耗、农产品利润不高等诸多弊端,因此可能不足以支撑新东方的转型。

新东方股价教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