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大众一员工曾就公司“网络安全漏洞”发出警报,在数周后被解雇

英媒:大众一员工曾就公司“网络安全漏洞”发出警报,在数周后被解雇
2022年01月24日 12:46 界面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1月24日消息,据悉,大众汽车一名高级雇员此前对位于卢森堡的大众汽车支付公司发出“网络安全漏洞”警报,于数周后被解雇。

  据《金融时报》看到的文件,这位经理在2021年9月提醒公司高管注意,在遭遇一次尝试性的网络攻击后,大众汽车在该地区的系统“有可能被欺诈”,并坚持认为该公司账户中的260万美元可能被盗。该经理还告诉上级,如果不解决这些漏洞,大众汽车可能面临监管行动。据报道,这名经理在去年10月被解雇。

  大众汽车表示,所提供的信息被证明是不相关的,“该员工被解雇是由于我们合作方式的根本分歧”。

  据报道,自2015年“柴油门”事件发生以来,大众汽车强调,公司正改革内部文化,以确保有疑虑的员工可以发声而不必担心遭到报复。

  去年9月8日,摩根大通宣布将收购大众汽车支付公司75%的股份,以满足客户在汽车领域和其他领域不断变化的期望。据《金融时报》看到的内部通信,当月晚些时候,大众员工告诉高管们,他们担心在摩根大通宣布后3天,即9月11日发生的所谓“欺诈事件”带来的风险。大众汽车表示不存在欺诈的情况,会立即认真跟进来自员工的所有安全信息。

大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