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斯兰国”袭击叙利亚监狱

外媒:“伊斯兰国”袭击叙利亚监狱
2022年01月23日 11: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伊斯兰国”袭击叙利亚监狱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叙利亚哈塞克1月21日报道,官员们当地时间周五说,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击退了“伊斯兰国”组织对一所监狱的袭击。

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通过“电报”软件说,该组织的武装人员自周四晚上以来对叙利亚东北部的这座监狱发动了大规模进攻,而且附近和其他几个区域的冲突还在继续。

不过,“叙利亚民主军”总指挥马兹卢姆·阿卜迪在推特上说,“监狱周围地区被完全包围,所有逃犯都被逮捕”。

“叙利亚民主军”一名消息人士说,在“伊斯兰国”组织试图从哈塞克的监狱中释放囚犯时发生了冲突,“叙利亚民主军”在冲突中打死了23名“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外国人。这所监狱至少关押了5000名囚犯,是“叙利亚民主军”规模最大的监狱之一。

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曾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现在该组织仍在这两个国家发动袭击。

叙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