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总裁李选进为英国汇丰效力那么多年 如今依然爱露脸

汇丰晋信基金总裁李选进为英国汇丰效力那么多年 如今依然爱露脸
2022年01月22日 16:3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汇丰晋信基金总裁李选进为英国汇丰效力那么多年 如今依然爱露脸

运营商财经 苏佳/

汇丰晋信基金是山西信托持股的基金公司,在基金行业中属于中上游水平,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现任总经理李选进的经历。

2006220日正式开业,当时李选进就是公司第一任总裁,在公司筹备之初李选进就在上海主导汇丰晋信基金的筹办,当时他只有33岁,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合资基金公司总经理。

李选进出生于1972年,今年50岁,是上海人,求学于HK和美国休斯敦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李选进生于上海,求学于HK和美国,在休斯顿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先后在新加坡、中国台湾、HK等地工作过

李选进曾在怡富基金(摩根资产管理)工作,是摩根大通集团的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他担任电子商务及项目发展部经理以及业务拓展总监。李选进代表怡富设立了海外合资风投公司(VentureCapital),并且与同事在HK设立了全球第一批零售对冲基金。2001年开始参与了在中国内地设立合资基金的谈判筹备工作。

20031月,李选进加盟汇丰投资管理(HK)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亚太区企业拓展及中国事业主管。一年后,李选进被选为汇丰晋信筹备组组长,证明他的工作实力很强,很被信任。

在汇丰晋信基金当了六七年的总经理,2012年,李选进被汇丰晋信基金股东方委派负责汇丰资产大中华区业务,当时王栋接替他成为新任总经理。

虽然李选进不在汇丰晋信工作,但他作为公司董事一直参与公司的发展,对汇丰晋信的了解未曾间断,直到202111月,李选进再次肩负重任,以总经理的身份重返汇丰晋信,他举家回到上海后,一结束隔离期,就每天早早赶到公司,开始熟悉公司各项业务。

当下,李选进思考最多的问题,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才能从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想还是需要在练好内功的基础上,继续把产品做细、做精,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资产管理服务,满足国内投资者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网上有文章称,李选进的职业生涯与汇丰投资管理HK有限公司原亚太区行政总裁,兼汇丰晋信副董事长裴布雷关系密切。据称,李选进最早在台湾JP摩根任职时,裴是其上司,随后裴跳槽至汇丰投资管理公司担任亚太区CEO时将李选进一同带来,并最终安排其担任了汇丰晋信的总经理。消息称李与裴关系甚深。

李选进此次重回汇丰晋信基金,受关注程度自然是很高的,他会带领汇丰晋信基金再次创造出怎样的佳绩呢?运营商财经也会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