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APP长辈版验收通过 “ 云买药”、“云买菜”成银发消费者最爱

京东到家APP长辈版验收通过 “ 云买药”、“云买菜”成银发消费者最爱
2022年01月21日 12:22 TechWeb

原标题:京东到家APP长辈版验收通过 “ 云买药”、“云买菜”成银发消费者最爱

【TechWeb】1月21日消息,工信部在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批适老化改造验收成果,共有217家网站和APP通过验收。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APP作为首批入选的43个适老化改造APP,经过工信部测试后通过验收,老年消费者进入京东到家APP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设置”图标,点选“长辈版模式”即可开启长辈版。

数据显示,京东到家APP长辈版自2021年9月正式上线后,所产生的订单中夜间产生的订单量占比近3成,每12笔订单中就有1笔医药订单,有效满足银发群体日常购物需求,激发银发经济活力。临近春节,长辈版也发挥积极作用,让老年群体购物更方便。自元旦以来,长辈版订单中,酒类等传统年货十分热卖。

而随时随地“云买药”、“云买菜”,也正成为老年人日常购物选择。数据显示,长辈版订单中平均每12笔订单中就有1笔医药订单,足不出户“云买药”,老人购药更轻松。在日常购买商品品类中,乳制品、粮油副食、菜、休闲食品、个护清洁位列销量TOP5,其中乳制品最热卖的是纯牛奶;粮油副食里国产大米最为畅销;菜类中,花果类、叶菜类及根茎类蔬菜卖得最好。但不同城市也有不同购物偏好,比如上海,11月里除了最畅销的纯牛奶、国产大米外,烹饪油、常温酸奶等商品也备受欢迎。

据悉,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43个适老化改造APP名单以来,达达集团成立专项团队集中打磨京东到家APP适老化改造,并已取得系列成果。在APP设计上,对APP页面展示、流程设置等功能进行规划升级,推出“长辈版”模式,针对老年人信息辨别难题,提供大字体、大图标、极简功能,屏蔽广告弹窗及干扰信息,保留重点商品信息醒目展示。并可设置一键直达长辈模式,购物更简单方便,真正乐享“数字红利”。

达达集团党支部书记、公共事务总经理陈治平表示:“我们认为,让更多消费群体共享科技红利,是科技企业发展的终极价值。”未来,达达集团将继续以自身数字化能力和产品技术,为社会数字化“普惠”奉献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