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疫情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

北京本轮疫情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
2022年01月21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本轮疫情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例,其中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个区。

  庞星火介绍,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一是由国际邮件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海淀区;二是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朝阳区、丰台区和房山区。

【编辑:刘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