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2022年01月21日 13:54 新浪科技综合

  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了解到,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日前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经过七天的海上运输,于2022年1月2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后续,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将在发射场完成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2月下旬—3月上旬择机完成发射任务,此次发射将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2022年的首次发射任务。

  长征八号是新一代中型两级液体捆绑式运载火箭,可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火箭总长50.3米,芯一级直径3.35米,二级直径3米,单个助推器直径2.25米,火箭起飞质量约356吨,主要用于发射近地轨道或太阳同步轨道有效载荷,可以把将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2020年12月22日,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首飞。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采用绿色环保液体推进剂,按照模块化组合的思路进行研制,充分吸收了在役和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成果,具有良好的继承性、先进性、适应性和经济性,可以填补我国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空白,满足未来中低轨高密度发射任务需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征八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