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垄断法案获参议院司法委批准!参议员:苹果库克曾给我打电话劝阻……

2022年01月21日08:4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新闻:

  苹果和谷歌游说失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反垄断法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今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了一项针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法案,使该法案距离参议院全体会议的审议又近了一步。而得州参议员泰德·科鲁兹(Ted Cruz)表示,他在前一日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就要辩论的反垄断立法进行了40分钟的通话。

  库克直接致电参议院关键委员会的一名立法者,劝其考虑修改反垄断法,这表明该公司认为计划中的改革细节非常重要,以及该公司将激烈地捍卫其iPhone应用商店的运作方式。

  外媒在本周早些时候报告说,库克将打电话并给参议员,并安排与其就立法进行商谈。

  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旨在防止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平台偏袒自己的产品而打压其他公司的产品。

  该法案最终通过,苹果将被要求允许向用户提供第三方下载链接,即用户可以不通过苹果的App Store应用程序商店来安装应用程序,从而使应用程序制造商可以避免App Store向他们收取的15%至30%的费用,也就是所谓的“苹果税”。

  科鲁兹表示,库克对此表达了担心,因为该法案可能会阻止苹果公司实施隐私和安全功能,从而妨碍其改进产品。

  科鲁兹还表示:“库克担心,若能通过第三方链接下载应用,苹果将无法限制应用监测用户行为和信息的权限。”

  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科鲁兹所描述的库克担忧,与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发给参议院委员会的一封信相似,该公司在信中表示,如果允许iPhone用户和消费者直接从网上安装软件,可能会导致恶意软件大规模出现。

  苹果政府事务高级主管提摩西·鲍德利(Timothy Powderly)在信中表示:“苹果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免受恶意和危险代码侵袭的平台的选择。而该法案取消了这种保护。”

  科鲁兹表示,他最关心的是防止网络平台审查或策划公共辩论,这个话题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关系更大,而苹果公司并不运营社交网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反垄断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