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订单量占比达65% “乡村游”成为热门

携程: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订单量占比达65% “乡村游”成为热门
2022年01月20日 16:16 DoNews

原标题:携程: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订单量占比达65% “乡村游”成为热门

DoNews1月20日消息(翟继茹)20日,携程发布《2022年春节旅游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通过携程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量占比达65%,省内游订单相较2019年春节增长显著。

报告显示,虎年春节期间,一线、“新一线”城市继续领跑“就地过年”,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武汉、苏州荣登最爱“就地过年”城市榜单前十名。石家庄、威海、哈尔滨、南通、烟台、长春、包头、常州、青岛、南昌等省会、二三线城市,凭借2022年春节本省订单同比增量,引领了“就地过年”新晋黑马榜单。

在本地游趋势下,“乡村游”也成为热门,数据显示,虎年春节省内乡村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翻番,当前预订用户的年龄以80、70后为主,80后占比达53%。

报告还显示,旅拍成为新年新玩法,数据显示,通过携程报名旅拍的用户人数同比2021年春节增长400%。春节期间北上广深用户对旅拍更感兴趣,女性用户占比超七成,亲子用户的比例达到7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